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
:::

醫院相關政策

醫院相關政策

本院支持哺餵母乳政策

  1. 本院鼓勵哺餵母乳,禁止母乳代用品之一切促銷活動及取得,包括推銷或贈送配方奶、奶瓶及安撫奶嘴。
  2. 本院計劃性推展母乳哺餵相關工作人員教育訓練,協助母嬰順利哺乳。
  3. 本院提供孕婦產前、產後及其家庭成員哺餵母乳之指導與衛教。
  4. 本院產房實施產後半小時內母嬰皮膚對皮膚接觸之措施,以增進親子連結及乳汁分泌。
  5. 產婦因故必須和嬰兒分開時,能學習到正確的哺餵知識及如何維持泌乳。
  6. 本院嬰兒房除非有醫療上的需求,不提供母乳之外的食物或飲料給嬰兒。
  7. 產婦因個人原因要求使用配方奶,家屬需自購奶粉,本院不提供免費奶粉。
  8. 嬰兒如有醫療需求需添加水份及母乳代用品者,本院採杯餵或滴管餵食。
  9. 本院鼓勵並實施親子同室,並制定感及安全措施之政策。
  10. 本院鼓勵產婦依嬰兒需求餵奶,採彈性哺餵哺乳時間。
  11. 本院不提供嬰兒人工奶嘴或安撫奶嘴。
  12. 本院成立哺乳志工諮詢制度,協助推展哺餵母乳。
  13. 本院成立母乳哺餵支持團體,提供哺餵母乳問題之協助。
  14. 本院設有24小時母乳哺餵諮詢專線23929703,協助產婦解決相關問題,必要時轉介至各區健康服務中心,以延長哺餵母乳時間。
瀏覽人次:6,103更新日期:111-07-20回前頁
瀏覽人次:6,103更新日期:111-07-20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