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
:::

急診流程

  1. 急診服務
    目前有內、外、婦、兒、骨、眼、耳鼻、牙、精神科,提供24小時服務。
  2. 檢傷分類
    • 經護士詢問病情及量體重、血壓等生命徵象決定科別。
    • 醫師看診處理順序依病人危急程度決定而非掛號先後。
  3. 櫃檯掛號
    健保病患請以身份証、健保IC卡辦理掛號。若您忘了帶健保IC卡,必須以自費身份掛號、結帳。請於10天內補送健保IC卡及身份証辦理退費。
  4. 掛號科別
    •  如果需進一步檢查,醫護人員將會為您安排。
    • 如果需會診其他科醫師一起處理時,醫師會聯絡其他科醫師前來診視,請病患在原處等候。
  5. 醫師確認
    經醫師診療後,會有以下動向:

    • 可以返家用藥控制。
    • 病情暫不穩定。
    • 病情若需住院治療。(詳情可看以下附註說明)
  6. 櫃檯結帳
    櫃台結帳可能發生情況:

    • 自費或未帶健保卡者。
    • 健保病患。(繳交掛號費及部份負擔費)
    • 要辦理退費。
    • 尚未帶現金可簽立本票。(詳情可看以下附註說明)
  7. 領藥
    當費用結清後,請持收費單及處方箋至藥局領藥。
    若藥物使用不了解,可立即詢問藥局人員或來電04-2396-3786 查詢。
  8. 離開
    如果返家後病情不穩,可來電 04-2392-3128 急診室聯絡,並將病人送回急診室處理。 若到院時病患已死亡,醫師無法確認死亡原因,則無法開具死亡診斷書,家屬應就近至轄區內派出所報案,警員將協助處理,並依其驗屍結果,由法醫開立死亡診斷書。

急診住院管理作業流程

流程說明:

急診收入院→憑醫師開立之住院許可證至【急診室掛批櫃檯】辦理住院→

  • 軍人住院患者填寫
    1. 【病患住院自願書】
    2. 【國軍傷患卡】
  • 健保住院者填寫
    1. 【病患住院自願書】
  • 自費住院患者填寫
    1. 【病患住院自願書】
    2. 【自費病患住院自願書】

驗證證件及校對個人基本資料→住院黏標籤紙及住院病歷首頁列印,健保IC卡由病患自行保管於住院期間隨身攜帶/查驗眷補證、健保卡或其他相關優待證明文件,職災住院者須繳交職災住院申請書→完成入院手續→護理站報到→護理人員解說1.【病患住院須知及環境介紹】2.【填寫病歷基本資料及過去病史】3.【住院病患權利義務與注意事項】4.【測量生命徵象與紀錄】

附註說明

  1. 醫師確認
    • 您的病情若可以返家用藥控制,則由醫護人員協助您辦理返家手續,您可依病情需要索取相關衛教單張。
    • 您的病情若暫不穩定時,未達須住院或床位已滿則會留滯急診觀察,由醫護人員定期用藥治療並觀察病情變化。
    • 您的病情若需住院治療,醫師會開立住院許可証,請家屬結清急診室費用,同時辦理住院手續,辦妥後,等待工作人員護送至病房。
  2. 櫃台結帳
    • 您若是自費或未帶健保卡者,請在櫃台結帳。
    • 您若是健保病患,有使用健保不給付之藥、衛材,則必須結帳繳費;未使用者,繳交掛號費及部份負擔,則不需要再繳交任何費用。
    • 您若要辦理退費,請於十天內攜帶原收據、健保IC卡和身份証,前來門診收費窗口辦理退費。
    • 若您身上未帶現金可簽立本票,於三天內至急診掛號室辦理繳費
瀏覽人次:9,616更新日期:112-08-18回前頁
瀏覽人次:9,616更新日期:112-08-18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