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
:::
護理部

111年健康樂活-護理職場激勵與正向紓壓研習會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11年11月09日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速又忙碌,工作壓力讓人喘不過氣,長期處在高壓下,心理上容易有焦慮、生氣、情緒低落、缺乏耐心、失眠等情形,生理上則會有頸肩背肌肉緊繃痠痛、慢性疲勞、腸胃不適的狀況等反應,適時的紓解、釋放壓力,讓心靈回歸平靜,不管是生理、心理,紓壓都是非常重要,找到自己合適的解壓方式,才能維持進步的動力。

很榮幸於11月3日邀請到余佳紋老師來介紹皮膚與口腔的清潔與保養,藉此舒緩護理人員工作與家庭帶來的壓力,減輕焦慮。也邀請賽夏族原住民根秀欽老師,根老師致力於長期照護、失智照護、生命品格親職教育、職場激勵紓壓、正向溝通技巧及健康促進等議題,藉由講師的講授與經驗交流,讓護理人員培養調適壓力的能力,在生活及職場上產生足夠正面能量面對壓力,「快樂工作、工作快樂」,增加工作效能,進而推展到病人照護上,創造和諧的護病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