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
:::
訊息公告

【中醫新知報你知】過敏三部曲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12年02月15日

「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是小兒常見的過敏三部曲,每年兩次季節交替時,時常發作~像是夏入冬轉涼「氣喘」和「過敏性鼻炎」比例就會增高,而冬轉春變熱時「皮膚癢」的症狀就會出現。
急性期容易影響睡眠,使小兒坐立難安,這時應至西醫治療,可快速減緩症狀,以避免日常作息被干擾,也可搭配過敏原檢測,透過檢查結果來了解誘發過敏物質及程度。
通常西藥會給予減緩發炎的類固醇、抗組織胺,甚至白三烯素受體拮抗劑(欣流)等,而「中藥」是從基因上調節過敏抗體及發炎物質的生成,雖起效較西藥慢,卻很適合慢性調養,並維持穩定的療效,同時消除大家對類固醇類副作用的擔憂。
↓↓↓小兒的中醫特色↓↓↓
臟腑嬌嫩、形氣未充
心肝有餘、肺脾腎不足
→當小兒無法適應季節變化下,較易因感冒誘發咳喘,其次是鼻黏膜發炎、鼻塞及黑眼圈,再加上吹冷氣、飲冰貪食,造成脾胃虛痰濕重、涕痰多,而這些生理症狀都是中醫較擅長的地方。
溫馨提醒
急性期看西醫 慢性期找中醫
803中西醫合作,給您健康雙重照~

瀏覽人次:5,361更新日期:112-03-06回前頁
瀏覽人次:5,361更新日期:112-03-06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