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
:::
訊息公告

【中醫新知報你知】中西醫合作,讓生不生由你決定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12年03月02日

「好想要一個寶寶 ,人工、試管都做了,也按時補充營養品和規律運動,為什麼還沒有好消息,每個月都要約時間,覺得心好累… 」
根據內政部統計110年男性結婚平均年齡為34.4歲,女性為32.3歲,現代人不僅晚婚,又常因工作因素導致夫妻必需分居兩地,且根據統計處於生育年齡的夫妻,約達15%有不孕的困擾,所以建議夫妻間在未避孕的狀態,卻長達一年以上仍未懷孕,即可尋求醫療幫助。
助孕療程前,夫妻雙方均應至婦產科做檢查,才能在治療上有明確目標。
男性多因熬夜、抽菸 ,出現精子數目減少、型態異常或活動力減弱。
女性因生理構造精細,不孕的原因相較複雜,像是泌乳激素過高、甲狀腺素異常或多囊性卵巢等都是常見因賀爾蒙致無法排卵,另外也有因輸卵管發炎感染、沾黏、阻塞、子宮內膜異位,內膜過薄不易著床等因素,甚至也有自體免疫抗體造成無法著床。
本院婦產科提供完整不孕相關檢驗服務
↓↓↓健保中醫提升孕產照護計畫↓↓↓
健保會提供「助孕」和「保胎」的服務,加強照護想懷孕及慣性流產者
中醫治療可透過 針灸改善內膜異位的痛經,服用清肝熱中藥減緩發炎並調節賀爾蒙和免疫,而在試管療程中,補益類中藥不僅讓成熟卵子數目變多,也可改善精卵品質,安心神藥則可改善焦慮和失眠的問題,精子植入前也可以使用 丹田溫灸幫助子宮環境循環,提升成功著床機率,也特別適合肥胖或虛弱體質的女性。
♥︎中西醫共同照護,雙重保障幸福路♥︎

瀏覽人次:5,075更新日期:112-03-06回前頁
瀏覽人次:5,075更新日期:112-03-06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