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
:::
焦點新聞

本院「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正式開園嘍!!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12年08月01日

8月1日0900時由本院院長陳盈凱少將主持國軍臺中總醫院「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揭牌典禮,邀請「臺中市蒙特梭利教育基金會」陳素珍理事長、臺中市太平區民意代表、地方仕紳以及院內主管們一同見證~
陳院長表示~本院為落實國防部及軍醫局執行政府推動「0至6歲幼兒,國家與你一起養」政策,自110年起,積極規劃籌建,歷經近2年整建完成,且委請「臺中市蒙特梭利教育金會」負責教保服務中心教學事宜,並完成政府立案。
本院教保中心教學方式採「蒙特梭利」混齡式教學(簡稱「蒙式教學」), 期能透過此教保活動結合社區與地緣周邊資源為教材,藉以提升高品質的學齡前教育。
陳素珍理事長表示,「蒙式教學」以訓練幼兒的獨立性及養成閱讀習慣為目標,讓其親身參與生活中各種事物 ,從中獲得真實的感受與經驗,並透過「蒙式教具」達到適性的學習及啟發,間接培養幼兒跳脫依賴轉為獨立之人格特質。
本院與「臺中市蒙梭利教育基金會」共同打造的「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除落實教育部之教保政策外,並且能舆全球先進國家同步的開放式幼兒教育理念的實踐,運用園區周遭生態環境為題材的教育方式;期望構建一個豐富完善的幼兒教育環境。
國軍臺中總醫院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委託財團法人臺中市蒙特梭利教育基金會辦理▶︎臉書粉絲頁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TMEFcasa04?mibextid=LQQJ4d

*資料來源:本院官方臉書 小編倩倩

瀏覽人次:5,673更新日期:112-08-14回前頁
瀏覽人次:5,673更新日期:112-08-14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