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
:::
焦點新聞

國軍醫療體系落實ESG響應淨零碳排政策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13年03月29日

本院院長陳盈凱少將於3月27日前參加→國軍醫療體系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醫院永續發展倡議書。
近年來,在軍醫局蔡建松中將的領導下,各國軍醫院攜手 響應政府淨零碳排政策,實踐ESG,以致力於追求永續發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本院更於106年開始推動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驗證,如今2024亦完成新年度認證,不僅在醫療照護本務上精進,本院也相當重視節約能源,用實際行動支持政府節能政策。
本次簽署典禮中~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大使讚許國軍醫療體系長期守護軍民健康,今日更由軍醫局率領,全面簽署永續醫療倡議,承諾落實醫院ESG,積極減碳並強化韌性和調適能力,以響應國家淨零轉型目標、實踐永續發展,此決心與魄力令人敬佩。
軍醫局表示,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簽署倡議書,正是國軍醫院堅定不移地走向永續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透過採用更加環保的能源,不僅可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同時也可以降低醫院的營運成本,實現雙贏。這也是國軍醫院對社會公益的一種回饋,作為軍民健康守護者的國軍醫院,我們將繼續致力於提供更優質、更環保的醫療服務,為社會健康作出更大的貢獻 。
什麼是ESG?
⇨環境保護 Environment:企業對於環境的保護措施、重視環境保護程度。
⇨社會責任 Social:企業對於利害關係人的責任及管理企業關係人的指標,涵蓋包括員工、客戶、工作環境、供應商⋯等。
⇨公司治理 Governance:企業對於公司內部的治理指標,涵蓋了管理高層、商業倫理、競爭行為、供應鏈管理等。
如何將企業價值與永續議題結合,收斂成具體行動策略,正是企業達到「永續經營」所要思考的問題。

瀏覽人次:488更新日期:113-04-09回前頁
瀏覽人次:488更新日期:113-04-09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