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
:::

醫療問題

若您對本單元有任何意見及問題,歡迎請洽醫勤組 黃冠綸先生 04-23934191#525275

  • 寶寶打預防針都會發燒嗎?
    因施打疫苗而有輕微發燒的寶寶很多,但會引起較明顯發燒的通常是在注射白喉破傷風百日咳混合疫苗。在疫苗注射之後,各種疫苗都可能有一些輕微的副作用發生,打預防針的不良反應可分為全身性及局部性兩類:常見的症狀在全身性反應包括發燒等,局部反應則是在注射的局部部位會有腫脹、發紅、結硬塊等些微反應。一般而言,打完預防針之後,注射部位若有紅腫的情況,可施予冰敷;不論在何處施打疫苗,在打完預防針之後,一定都會有醫護人員為家長們做衛教的工作,家長們亦可主動的索取「預防接種後的反應及注意事項」單張,帶回家仔細研讀,並交給寶寶的主要照顧者一份,好讓他幫您注意寶寶的情況,一有異常的現象如:高燒不退、活動力降低或注射部位紅腫不退,都應儘速求醫。
  • 我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要怎麼領藥?
    下次領藥日前10日可開始領藥,領藥時記得攜帶您的健保卡於藥局服務時間內至掛號室批價過帳即可,也可於住家附近的健保特約藥局領藥,節省往來時間。
  • 這次領的藥可以和我的其他藥物一起服用嗎?
    每種藥物的交互作用不盡相同,若是這樣單純口述,藥師無法給予答案,應於看診時,初步先讓醫師檢視過,排除重覆開立同種藥品的可能性,或將您現在服用的所有藥物帶至藥局諮詢,如此方可提供完整的藥事服務。
  • 請問藥要怎樣吃?
    每種藥的藥袋上都有用法,下面還有圖示,請依照醫師處方的指示用藥。
  • 本院管制藥品是否可自費購買
    依本院規定,一律不准病患自費購買管制藥品。
  • 病患慢性病連續處方箋中若含有第一至第三級管制藥品,需注意哪些事項?
    注意病患於每次調劑時需檢附管制藥品處方箋,並簽名及留下聯絡方式。
瀏覽人次:5,948更新日期:111-07-20回前頁
瀏覽人次:5,948更新日期:111-07-20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