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
:::
醫療新訊專區

小小護理師體驗營活動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08年08月28日

 

國軍臺中總醫院為落實友善醫院理念,增進社區互動,同時也啟發學童對醫學的興趣,於8月25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舉辦「小小護理師體驗營」,共有40位國小4-6年級學童參加,一日體驗活動獲小朋友及家長熱烈反映,充分達到體驗營開辦的教育目的。
參加的小朋友在報到後穿上白色護師服,立刻展現雀躍興奮的心情,工作人員安排加冠及宣誓活動,帶領學童了解南丁格爾的歷史、精神及體驗傳承的意義,展開一日小小護理師的活動。
「小小護理師體驗營」活動設計主要區分六站,包括營養、傷口包紮、生命徵象、寶寶照護、心肺復甦及身體器官等,每站以小組方式輪訓並賦予核心學習重點,藉由活潑有趣課程設計,導入護理衛教重點,藉以傳遞基礎醫學、護理的知識,啟發小朋友們對醫學、護理的興趣。
賴堇妍小朋友表示這次的活動很有趣,可以體驗到如何幫助暈倒的人,透過組合身體器官的遊戲,可以了解到身體的構造與功能,並透過營養關卡的教學,她要努力改進不愛喝水的習慣,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也在傷口包紮關卡學到如何包紮傷口,豐富醫學知識的獲得,讓她期待院方能再次舉辦。
吳宇珅小朋友表示今天的活動讓她了解護理的工作內容,也體悟到護理的工作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和簡單,此次活動讓她獲益良多,回味無窮。
國軍臺中總醫院副院長洪恭誠表示,本院是太平地區唯一區域級教學醫院,也是緊急醫療責任醫院,除了例行醫療任務外,也配合國家各項重要醫療政策執行,對未來醫學教育,不分年齡,推動到各個角落,透過活動,將基礎醫學、護理的知識、服務人群的精神和種子向下紮根。
活動最後,每位小朋友皆獲得結業證書及精美小禮物並留下珍貴活動鏡頭。
每位小朋友皆獲得結業證書及精美小禮物並留下珍貴活動鏡頭

小小護理師體驗營」活動設計

 

瀏覽人次:2,971更新日期:112-04-14回前頁
瀏覽人次:2,971更新日期:112-04-14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