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
:::

為民服務白皮書

本院成立於民國六十九年七月一日,分為本院及中清院區,前身為陸軍八0三總醫院及空軍八一六醫院;本院佔地面積一0九三八二平方公尺,其中主體建物分為二部分包括醫療大樓,為地上五層,地下一層建物;綜合大樓為地上四層之建築物,其中提供精神科病床七十六床及燒燙傷病床十二床,全院共計六0六個病床。

本院為教學醫院,秉持著「優質醫療服務、紮實教育訓練、先進研究發展」的任務,負有臨床醫療服務、教育訓練與研究發展之責,醫療服務對象為軍人、軍眷及一般民眾,診療科別計有內科、外科、婦產科、兒科、耳鼻喉科等二十二部科。由於本院為行政院衛生署及教育部核定之區域教學醫院,為提升服務品質,除與國內著名醫療機構合作外,並陸續選派優秀醫師出國研習與進修,同時與台中榮民總醫院、中國醫藥學院、大里仁愛醫院建教合作。並將軍陣醫學、骨骼運動醫學等與肩負國軍醫療政策任務有關之醫學研究工作列為本院發展之重點項目。

我們的宗旨

本院自六十九年七月一日遷建台中縣太平市後,在環境、設施及建築等硬體全面更新,為配合國軍精實方案進行組織及流程再造,醫院管理全面採行資訊化,配合國家醫療政策及國軍醫療政策提供國軍人員及一般民眾高品質及完善的醫療服務。因此以「提供優質醫療,促進軍民健康。」為本院宗旨,自詡能提供每位到院接受服務之民眾完善的醫療服務。

在提升各項服務品質才能給予民眾完善醫療服務的前提下,本院自八十七年起設立醫品會專司各項品質管理作業,積極推動各項品管活動,並參與全國性的品質指標監測活動;極力改善本院之服務措施及行政效率並簡化流程。本院除負責官兵、軍眷及健保之醫療服務,並為中部地區緊急醫療網責任醫院;接受國防部指揮成立緊急醫療支援小組,提供離(外)島地區之醫療人力支援。未來預計持續參與各項品質管理活動,期許本院的服務品質持續提升。並陸續規劃辦理顧客滿意度調查、走動服務、員工意見反應及提案制度結合目標管理以發展本院高品質醫療服務。

本院向來極重視醫療品質,追求卓越品質以達成本院願景-以『視病猶親,全心服務成為「民眾心中首選醫院」,以團隊醫療、全人照顧成為「人民的健康維護者」,以立足台灣、成為「國際級的區域教學醫院」』。期能藉由持續性的品質教育及分階段實施各專科品質管理,包括品管圈、臨床路徑、作業流程標準化、提案制度、流程改善與管理、品質機能展開等進而步入全面品質管理,以提供質優、效率高、顧客滿意的服務。目前則持續發展完整的成本管理及續效獎勵制度,結合品質保證工作以達到本院的願景。

為達成本院的願景,在院內各主管的共識下將朝下列三大任務努力達成:優質醫療服務、紮實教育訓練、先進研究發展。期使本院圓滿達到提供現役軍人及其眷屬與一般民眾完善專業醫療服務。

本院提供服務的內容

本院服務的對象除了國軍官兵、國軍聘僱人員外,並在充分珍惜醫療資源的前提下,擴大服務對象至一般民眾。除了一般的醫療服務外,更針對國軍業務特性及需要發展軍陣醫學、選兵醫學等高品質之醫療技術。
服務網址:https://803.mnd.gov.tw/

本院的服務

本院的服務資訊列表
本院 服務時間
門診、急診、住院 週一~週五:上午九時至十二時;下午二時至五時;晚上六時至九時
聯絡資訊 服務地址: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348號〔交通位置圖
總機: 04-23934191
語音預約掛號:04-23930670‧04-23930623‧04-23930791
人工預約掛號:04-23935741

 

中清分院的服務資訊列表

中清分院 服務時間
門診、急診、住院 週一~週五:上午九時至十二時;下午二時至五時;晚上六時至九時
聯絡資訊 服務地址:台中市忠明路500號〔交通位置圖
總機: 04-22033178
語音預約掛號:04-23930645、04-23930611、04-23930787
人工預約掛號:04-22033178#525030、04-22033178#525031

對於服顧品質的提升,雖然可由醫院全體同仁努力參與,民眾的肯定則是實現高品質服務的反應。因此本院每年針對門診、急診、住院病患及家屬進行服務滿意度的調查。調查項目包括對醫師之服務內容及態度、護理人員、藥師、檢查檢驗人員、第一線行政人員之服務態度及各項作業流程之滿意度。

便民措施

  • 各項服務櫃臺及服務項目:
    服務台:申辦案件、現場掛號、預約掛號、門診諮詢引導、藥物諮詢
    批價掛號櫃臺:批價、收費、現場掛號、預約掛號
    健保卡換卡服務櫃臺:辦理更換健保卡
    志工服務台:門診諮詢、檢傷急救、引導
  • 民眾諮詢及申訴管道:為讓民眾權益獲得保障,抱怨得以紓解,本院提供各種管道接受民眾的意見反應與建言。
    意見箱:於本院兩院區大廳、門診等候區、病房會客室、皆有設置
    書面意見: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348號
    申訴電話:04-23934191轉525211
    意見傳真:04-23928070
    網路反應:[email protected]
  • 各類院區急診諮詢專線:
    意本院區急診諮詢專線:04-23933128
    中清院區急診諮詢專線:04-22055685
    就診及醫療諮詢專線:04-23934191轉525279
    社會服務及諮詢專線:04-23926029
  • 資訊便民:
    為爭取國防部權限開放,首先提供網路掛號,並積極規劃經營本院全球資訊網站,提供民眾認識本院的另一管道。本院網址為:https://803.mnd.gov.tw/,其中本站分類架構及內容包括:本院介紹、醫療服務、便民手冊、特殊醫療、醫務資源、便民查詢、院區事務、門診時刻、網路掛號、交通導引。

目標

  1. 長程目標:成為中部地區軍民首選優質醫院。
  2. 中程目標:
    提升服務品質。
    重視病人安全。
    嚴守醫療紀律。
    尊重人文關懷。
  3. 短程目標:
    全面品質管理,提升服務滿意。
    尊重病人權利,塑造病安環境。
    深耕軍陣醫學,推廣社區醫療。
    落實倫理教育,厚植人文素養。
瀏覽人次:6,381更新日期:111-07-03回前頁
瀏覽人次:6,381更新日期:111-07-03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