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
:::
衛教文章

你知道癌症治療可以有更優質的選擇嗎?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11年03月07日

✨你知道癌症治療可以有更優質的選擇嗎?✨
#TrueBean 真光刀放射治療系統
利用直線加速器所產生之放射線,快速又精準的殺死癌細胞、摧毀腫瘤再生能力,造福患者並提升癌症病患的生活品質。
使用時機包括:
術前的放射線治療,縮小腫瘤體積,提升完全切除腫瘤的機會。
術後搭配放射線治療,能夠有效降低患者的復發率。
器官欲保留之患者,更能藉由放射線治療或合併全身性治療,以維持正常器官功能,達到治癒癌症的功效。
放射線治療時間長短~因人而異,通常為一週治療5次,一次療程約5-6週,每次治療時間為15-20分鐘。考量治療會因腫瘤體積變化或因病患不自主移動姿勢造成些微誤差,醫院的治療設備可結合影像導引放射治療(Image Guided Radiation Therapy, IGRT),搭配即時呼吸調控系統(Respiration gating of Real-time Position Management, RPM),藉由執行強度調控放射治療(Intensity Modulated Radiation Therapy, IMRT)以及動態弧形刀放射治療(Volumetric Modulated Arc Therapy, VMAT),或高精密度的立體定位放射手術(Stereotactic Body Radiotheraphy, SBRT),擷取病患體廓位置與電腦斷層定位的影像融合對比,針對腫瘤位置進行六維方向的修正,確保治療的精準度,有效降低治療可能產生的副作用,以提升癌症治癒率。
❤️‍TrueBean 真光刀放射治療的優點
⤷「速度快」:除可縮短患者在治療室的躺臥時間,更可彌補呼吸律動造成的腫瘤位置偏移。
⤷「定位精準」:可加強集中劑量來殺死癌細胞,不會增加副作用。
⤷「多重監測系統」:可精準確認治療位置,以準確治療身體各部位之癌症。
放射腫瘤科劉珉玥醫師‍⚕️表示
放射線治療可以治療腦部、頭頸部、乳房、胸腔、腹腔、骨盆腔、腸胃道系統、生殖泌尿系統、四肢骨骼等身體各部位惡性腫瘤,對於癌症轉移引起的疼痛,效果也十分顯著。
本院針對每一位癌症患者的治療,已朝向個人化的量身訂做設計。引進「 TrueBean 真光刀放射線治療系統」,希冀在癌症病患的治療上,提供病人更優質且舒適的服務。

瀏覽人次:7,309更新日期:111-03-07回前頁
瀏覽人次:7,309更新日期:111-03-07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