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
:::
醫療新訊專區

長智齒了,到底要不要拔掉它?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09年10月26日

十七歲那年的雨季,我們有共同的期許,有時還有疼痛的智齒。作為一個最後長出來的牙齒,智齒應該怎麼處理❓❗(經常引發許多的討論)

🔖大家都說拔智齒好恐怖,要拔很久、臉會很腫、好幾天不能吃東西。

🔖有人說智齒要拔,不拔會有什麼蜂窩性組織炎、敗血症,會死掉!?

🔖也有人說智齒不要拔,以後可以拿來用!?天啊!到底長智齒應該要怎麼辦😲😲

牙科部-朱晃照醫師建議:智齒的生長,受限於現代人顎骨較小的緣故,經常產生所謂的阻生,而阻生的智齒,經常會造成許多的問題,像局部的發炎感染、良性腫瘤等。因此若是發生阻生智齒的問題,建議至醫院由口腔外科醫師進一步評估。

朱晃照醫師門診時間:(每週四)14:00-17:00;(每週五)08:30-11:00

 

瀏覽人次:1,620更新日期:109-10-26回前頁
瀏覽人次:1,620更新日期:109-10-26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