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
:::
醫療新訊專區

國軍臺中總醫院成立放射治療中心~守護軍民健康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09年09月02日

國軍臺中總醫院成立放射治療中心~守護軍民健康

為提供民眾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與照護,本院斥資1.6億,在院區內闢設「放射治療中心」,並引進一台要價1.25億的真光刀放射治療機,日前已正式開幕啟用,希望持續守護軍民健康,成為鄉親們醫療照護的「好厝邊」。

 

主治醫師劉珉玥表示,這台真光刀放射治療機的機器手臂可以執行360度劑量雕塑的放射治療系統,每分鐘輸出2400監測單位超高劑量,2分鐘內完成顱內立體定位,5分鐘內完成體內立體定位,整個療程在20分鐘內完成,影像定位精準度小於等於0.3毫米,當病灶隨著呼吸移動時,影像導引即時掌握,搭配6D治療床以六個軸向修正誤差,瞬時輸出適當劑量,精準打擊。可治療包括顱內、頭頸部、肺臟、肝臟、胰臟、乳房、鼻咽等多種腫瘤,是癌症患者的福音。

 

而為配合放射治療中心設立,本院自去年開始舉辦「週五癌症討論會」,會議內容涵蓋乳癌及肺癌的診斷與治療、化放療後口腔黏膜炎的預防及處理、紫杉醇化療藥物的臨床應用、癌症資訊系統導入、真光刀IGRT建置及基因檢測與細胞治療應用等多項議題,藉以熟悉癌症的診斷與治療,今年並整合治療計劃書、化療處方組套及癌症登記資料導入「癌症資訊系統」,希望提升癌症治療品質,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照護。

 

★如有問題可洽詢放射腫瘤科04-23934191轉525454-525456。

★門診服務時間星期二下午、星期三上午、星期四下午、星期五上午。

 

瀏覽人次:2,205更新日期:109-09-02回前頁
瀏覽人次:2,205更新日期:109-09-02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