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
:::
重大政策

本院「五大中心」聯合開幕典禮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11年12月20日

本院今(20)日舉辦「腦血管」、「心血管治療」、「中醫科門診」、「醫學美容」、「兒童評估發展」等五大中心聯合開幕典禮 ,由 院長洪恭誠少將主持揭幕,使本院醫療量能再次邁向新的里程 ,更加提升就醫的可近性與便利性。
五大中心 如下↓↓↓
▶︎腦血管中心◀︎
由院長洪少將 親自率領,結合神經外科、神經內科及放射科等跨科別主治醫師,提供有關腦部 及脊髓疾病之緊急評估及處置等醫療服務,日前更以「微導管動脈取栓手術」完成腦中風取栓,為屯區病患提供及時救助。
▶︎心血管治療中心◀︎
因應現今社會心血管疾病日趨複雜,本院整合 心臟內、外科專業醫療團隊與各項軟、硬體資源建立,提供了優質且完整的醫療服務,並投資建置高階心血管手術整合系統(Philips Azurion 7B2012),配合現有雙向平板心臟心導管機 (Philips Xper FD1010),除了強化心導管檢查的操作精確度,更能有效打通阻塞的血管,為病人爭取診斷治療的黃金時間 。
▶︎中醫科門診中心◀︎
中醫科著重急症患者中醫第一時間介入處置,執行西醫住院中之腦血管疾病、顱腦損傷、脊髓損傷及呼吸困難患者之「中醫輔助醫療計畫」,推動慢性腎臟病治療方案,有助於照護一般門診大眾,待中醫專科化後,治療範圍將趨向涵蓋各式急、重、難等病症發展。
▶︎醫學美容中心◀︎
不僅結合整形外科、麻醉科、皮膚科、醫學美容專科醫師,透過跨科整合、專業分工,更涵蓋術前諮詢、藥品選用、術後照護及醫美衛教等全方位照護,為您層層把關,將醫美安全擺在第一, 也全新引進Neuro-MS/D 經顱磁刺激器rTMS,為憂鬱症失眠患者,提供另一項治療新選擇,讓您由內而外都能兼具美麗 與自信 。
▶︎兒童評估發展中心◀︎
本院經由專業間或跨專業的合作,透過評估工具找出兒童 ~目前發展較不足的部份,由醫師、語言治療師、臨床心理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等專業人員,針對評估結果給予療育方向,並找尋適合的療育資源,透過醫療團隊的專業建議, 協助家長決定後續正確及有效的療育計畫,共同協助孩童發展。
院長洪少將致詞時表示,本院以守護廣大中部地區軍民健康福祉為職志,心心念念致力於提升醫技、醫裝及照護之整體效能,近年來積極爭取軍投挹注,陸續完成高壓氧中心、放射治療中心、低劑量 512 切高階電腦斷層影像中心、牙科部新館、毒物檢驗中心、中清分院護理之家啟用,並引進 IGRT 真光刀放射治療機、醫學中心同等級最新單光子電腦斷層掃描、 低劑量 X 光3D乳房斷層攝影儀等國內率先購置之世界級最新醫裝,如今亦成立「腦血管」、「心血管治療」、「中醫科門診」、「醫學美容」、「兒童評估發展」等五大中心,將以更完善的醫護軟硬體建設,促進地方共榮共好之願景。
本院未來將著力「高端軍醫人才培育」與「先進醫療裝備投資」雙軌並進模式,持續創新研發,帶動醫療健康科技,朝「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目標發展,期以醫學中心醫療服務品質,提供優質的服務、妥適的照護與先進的醫技,確保國軍持續戰力之發揚及中部地區廣大軍民之健康福祉。

瀏覽人次:5,776更新日期:112-04-10回前頁
瀏覽人次:5,776更新日期:112-04-10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