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
:::
訊息公告

您知道肋骨骨折可以有不一樣的治療方式嗎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10年03月17日

 

現今交通事故🚐💨為台灣排行第六大死亡原因之一(衛生福利部,2020),其中肋骨骨折佔所有胸部外傷患者的20%,且肋骨骨折患者在復原期間疼痛難耐,有時只要呼吸就會產生劇烈疼痛。
以往針對「連枷胸」或嚴重肋骨骨折病人,採取保守治療不手術,而是讓肋骨自行復原。但肋骨復原需2至3個月,一旦肋骨斷裂併嚴重錯位,可能不易復原或大幅延長復原時間至半年以上,甚至急性期的錯位肋骨還會傷及內臟。
建議可以實施肋骨固定手術,使用「新型胸肋骨固定系統」,此治療方式擁有特殊的90度器械設計,在肋骨骨折部位釘鋼板、上螺絲,除可縮小開刀傷口,亦能固定好所有斷裂的肋骨,開刀傷口小、疼痛感較低;過去不易釘鋼板的肋骨骨折部位,例如肩胛骨、高位肋骨,如今皆可透過新型固定系統處理,並縮短恢復期。
病人傷口復原、骨頭長好後,只需定期追蹤鋼板是否脫位,並不需要特別照顧,對病人來說是相當理想的治療方式。
👨🏻‍⚕️胸腔外科主任-謝志明醫師,表示:
肋骨骨折除了疼痛,同時也可能面臨生命危險,建議有類似情形的鄉親朋友儘早來院諮詢,醫師會提供最適當的建議。
———————
📝 謝志明醫師門診時間&醫院資訊
▷太平總院
(每週一)14:00-17:00
(每週二)08:30-11:00
(每週五)08:30-11:00
☎️諮詢電話:(04)2393-4191轉525393
📬醫院地址:臺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 348 號

瀏覽人次:566更新日期:110-03-17回前頁
瀏覽人次:566更新日期:110-03-17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