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N
:::
衛教文章

好厝邊~好醫師系列報導7

發佈單位:資管中心 發佈日期:110年04月12日

本院日前收到病患王女士家屬來函表達感謝~王女士因在家中工作時不慎跌倒,造成脊椎第2至4節壓迫性骨折,受傷期間如久站或久坐背部及腰部都會劇烈疼痛,只有平躺時可以稍微緩解疼痛,嚴重影響其日常生活。幾經轉折至本院,經骨科主任林建中醫師檢查、評估後,建議以「脊椎微創手術」搭配人工骨水泥進行治療,此微創手術有別於傳統手術,只須局部麻醉,且傷口小、恢復時間短,術後經醫師及護理團隊細心照護,現已恢復健康。

林主任表示
脊椎壓迫性骨折好發於骨質疏鬆患者、中老年人、長期坐立或需勞動搬運重物者,此類患者一旦發生突發性背痛或腹痛,應盡早診治避免胸腰椎壓迫性骨折。
林建中主任在各項脊椎手術(包含脊椎滑脫、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壓迫、脊椎側彎)均學有專精,更擅長複雜性外傷骨折處理、髖關節置换、膝關節鏡手術及微創人工關節置換,曾為97歲高齡長者成功置換人工膝關節,經驗相當豐富。林醫師視病猶親,獲得鄉親熱烈好評儘管門診掛號絡繹不絕,林醫師仍一一細心了解病症成因,尋求最佳診療方案。歡迎有相關疾病的鄉親朋友們,可接受骨科醫師的專業諮詢,為您量身打造最合適的治療計畫,有效解決困擾生活多時的問題。

瀏覽人次:1,118更新日期:110-04-12回前頁
瀏覽人次:1,118更新日期:110-04-12回前頁